廚房也是這次裝潢的重點區域,這次的設計跟規劃,我對外觀及功能性都覺得非常滿意。

在外觀的部份,G型把手 + 白色鋼烤面板大概是現在廚房的標準配備了,只要用了,基本上就有一定的質感,然後排油煙機也會對整體美觀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我特地挑選了造型俐落的倒T型排油煙機。最後,壁面貼上烤漆玻璃,不但好看,也很好清理 :),以上幾個加起來,整體的外觀看起來就還蠻不錯的 XD。不過為了讓廚房看起來比較有科技感,所以洗碗機跟瓦斯爐也都特地挑過:洗碗機的部份我們家一直是 Bosch 的愛用者,它也出了不少款式,不過我挑選是根據面板來決定的,因此最後挑這款有不锈鋼面板的,因為它的按鈕比較多 XD XD,看起來就比較厲害。瓦斯爐的部份也是有一堆操作按鈕,看起來就很有科技感的感覺,這兩個加持下去,我真是對廚房很滿意 :)

IMG_9886 IMG_9888 IMG_9889 IMG_9892 IMG_9921

在功能性上,因為我很喜歡在家裡弄東西來吃,所以我對廚房的東西還蠻有興趣研究的,想辦法讓料理更省時,更方便 :) 下面是我這次規劃的心得:

洗碗機:洗碗機是我覺得廚房一定要裝的東西,不但省水省時間水,也絕對比你手洗還洗的更乾淨更衛生,吃飽飯後,只要把碗筷、盤子全部擺放進去,按個鈕就可以離開去做別的事了 :) 然後我設計把碗盤放在洗碗機旁,所以洗好後就直接拿出來放在拉籃中,很方便~
IMG_9888 IMG_9904

瓦斯爐:當初挑選這台瓦斯爐除了外型好看外,還有幾點很吸引我的:

  1. SCHOTT CERAN陶瓷玻璃爐面:爐面好清理,對於烹調完畢之後整理很方便,很好擦~IMG_9908
  2. 按鈕式點火:以前的瓦斯爐是旋鈕式,有時點不著就要多按幾次,點著後還要等它夠熱才可以放掉(安全機制),這個按鈕式點火系統,只要按下去,它就會自動點火,用起來真的舒服多了,而且鈕按會自動變成紅色,質感還蠻不錯的
    IMG_9910 IMG_9911
  3. 小烤箱:我對烤箱的需求度其實很低,因此這個內建的小烤箱還蠻適合我的,烤魚跟烤牛排都蠻剛好的,經過實測,烤出來的牛排真的還蠻不錯的 XD,不是一個中看不中用的功能。
    IMG_9902
  4. 計時器:這台瓦斯爐內建計時器,適用於烤箱及爐火,還蠻方便的,像烤牛排我會很算時間,以前拿碼錶,現在就不需要了~
  5. 它還有煮飯、煮水、定溫油炸的功能,不過還沒測試過,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6. 至於內焰爐,我目前還沒有感受到有什麼過人之處..Orz。

豆漿機:Joyoung JYDZ-17 因為我們家都是習慣在家裡吃早餐的,通常都是豆漿、包子、麵包、稀飯或地瓜之類的東西,尤其豆漿是很常出現的,以前都是苦命的在煮豆漿(最麻煩的是刷鍋子......),但是自從我買了豆漿機之後,真的是省掉非常多非常多的時間,而且坦白說,我覺得九陽豆漿機做出來的豆漿真的比自己做的還好喝。所以現在每天就是睡前泡豆子,然後隔天早一起床時,就把豆子丟下去,按個鈕,然後就去刷牙洗臉換衣服,豆槳在18分鐘後就會完成 :)  原本的豆漿機送給媽媽了,這台是博客來特價時買的,只要 NT$3000,真的是超便宜 XD
IMG_9924

PS.挑對黃豆很重要,一斤20塊跟一斤80塊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建議多方嘗試,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 :)

麵包機:Panasonic BM-103T 早餐有豆漿是不夠的,再加上麵包機就完美了,現在每天睡前就把材料丟丟進去,然後預約早上 6:30 出爐,隔天就會被麵包香味叫起床了 :) 自己做的不會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就是麵粉、水、酵母粉、塩、糖還有葡萄乾,做出來的口感真的很讚,每天早上就喝自製豆漿+自製吐司,真的是營養又健康,而且成本也不高 XD。這台一樣是在博客來特價買的,只要 NT$4400,超划算 XD
IMG_9962

PS.麵粉很重要, 麵粉對口感影響非常大,我現在都用水手牌,不但便宜,而且品質很好 :)

冰箱:Hitachi RS49ZMJ 應該不會有人沒冰箱吧,我挑 Hitachi 這台主要是因為它的省電跟自動製冰功能(好吧,我承認,因為它的面板看起來很有科技感....)夏天做涼麵時,這個自動製冰的功能真的是太好用了 :) 至於那個真空冷藏室.....我還真想不出來要放什麼(也許可以拿來保存紅酒或汽水吧...)。
IMG_9927 IMG_9930

咖啡機:Nespresso + 奶泡機,方便好喝,依我對咖啡的要求程度,這台非常適合我們家,雖然味道無法跟專業級的比,但是只要丟個膠囊按個鈕,實在是太方便了 :) 奶泡只要倒入牛奶,按個鍵就完成,真的..這種便利性跟呈現出來的味道,我想無人能敵吧 XD

IMG_9963

微波爐:Panasonic NN-GF560,選它純粹是博客來只有賣這台...Orz,沒什麼特別好用的感覺。號稱無轉盤設計,但加熱真的就是比較不均勻.....Orz
IMG_9925

掛物橫桿:在裝烤漆玻璃前記得先想好你要裝什麼東西在玻璃上,因為烤漆玻璃強化之後就無法鑽洞了。我有加裝一組橫桿,配上S型掛勾,還蠻好用的
IMG_9900 IMG_9916

抹布架:相信很多人抹布沒地方放,或著直接掛在流理台上,我是買了一個抹布架,然後固定在橫桿的固定架上,還蠻剛好的,看起來也還蠻整理的 :)

IMG_9898

加裝T5燈管:廚房的亮度很重要,尤其是流理台的部份,亮一點會讓做菜的心情都比較好 XD,我在吊櫃下方加了兩組 T5 燈管,效果很好,建議一定要裝 。
IMG_9894

插座:記得在壁面上留插座,因為你有可能放烤麵包機、果汁機、榨汁機,如果沒留插座,到時就很不方便使用了。

瀝水架:CHEFN X 型碗盤瀝架 有了洗碗機,因此我就不用烘碗機了,不過因為有時候會洗一些小東西,因此我買了一個還蠻有質感的瀝水架來用,可以掛杯子、放盤子、放碗,還不錯。如果你也裝洗碗機,建議真的可以省下烘碗機的錢 + 空間,改用這個瀝水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10161270

IMG_9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