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的衣櫃是裝潢的重點項目,只要衣櫃的收納做的好,主臥就比較容易保持乾淨整齊,在規劃主臥衣櫃的時候,我還是用 設計需求表 的方式來做:先列出了有那些東西要收納、以前收納碰過什麼問題。

現在主臥收納最大的問題有三個:一個是穿過的睡衣沒有地方放,都只能扔在床上或著披在椅子上,然後晚上回家的外套長褲沒地方收。第二個是襪子很難收納,常常是一堆丟在一起,看起來又亂又難找。最後一點是老婆的一堆包包常常堆在地板上,不然就是收到最上層的櫃子,常常拿不到。

因此這次衣櫃的設計務必解決這三大難題 XD。下面是最後設計出來的樣子。

A區是老婆的包包展示區,是由玻璃層板組成(因為它轉90度,照片剛好看不到)

B區是收藏失寵的包包

C區是收納每天早上換下來的睡衣

D區是收納穿過但尚未要洗的外套、褲子等

F區有設計領帶盒,不過不是拿來放領帶,是拿來放襪子的 XD,一格一格真的很好收納

J區也有設計領帶盒,一樣不是拿來放領帶,是拿來放貼身衣物的,一樣可以一格格的擺整齊

E,G,H,I區就是一般的衣物收納,

K區是設計放小禮服、洋裝、西裝、風衣等比較大套的衣物

L區是收納一些圍巾、帽子、還有拉里拉雜的東西

M區是保養品區,因為這裡就是梳妝台旁了

O區是棉被還有換季的衣物收納區

這個設計圖也是修改了好幾次才定案,不過個人真的非常滿意,因為它解決了我目前碰到的三個大問題 :) ,建議大家在規劃時,也要想清楚你到底有什麼東西要收納進來,然後確定設計師規劃出來的符合你的需求。你可以在設計師規劃完後花點時間好好想一想是不是每樣東西都有地方放,然後請設計師再調整。調完之後再想一想,大概來來回回個四、五次,應該大致上就沒什麼問題了 :) ,這來來回回的很花時間,但是可以確保做出來的東西很符合你的需求~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請多保留一點時間,不要急著說一定要在一個月內把裝潢搞定之類的,前期多花一點時間做規劃是很值得的。

重點歸納一下:列出你要收納的東西、列出你現在有的問題 => 設計需求表,接著花時間一直審閱設計師給你的圖面能否滿足你的 設計需求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