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音響系統在環境的部份,電源跟擴散板算是跟上一次差比較多的地方。

電源線這次聽從建議試用看看 2.6mm 的單芯線,但因為台灣買不到,只好用代購從日本買了 20M 回來,因為船運時間比較久,所以還沒動工我就先下單了,用 buyee 代購還蠻方便的,而且因為電源線通常是以100米為單位在出售,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零售的,可以裁切任意長度(最小單位還是米啦) ,但下單時看起來很像是 "20條 1M",也請 buyee 先幫我確認是 "1條 20M",服務還蠻好的。

 

耶!收到了,真的是1條20M的 XD

 

2.6mm 的單芯線,真的是又粗又硬啊..

 

2.6mm 的單芯線,配上安可的排插,老闆說是無敵組合,但是因為整個系統都跟上一代不一樣了,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厲害多少..

 

接著就是擴散板的部份,在平面圖出來的時侯,就帶著設計師跟老闆一起討論擴散板的位置、實作方式,但是符合老闆聲學要求的擴散板造型,擺在客廳實在是不大搭 =.=

 

 

大師:能做成這個樣子最好啦,我覺得沒有很醜啊?

我:我前面用薄木板把它遮住行不行啊?(OS:我真的無法認同你視覺上的美學 XDD),不然真的很不搭耶

大師:夠薄就可以。不過呢,這個擴散板一般木工師傅不願意做啦,做起來很麻煩..

設計師:我們的不會,我們的工班都可以配合。

大師:這邊櫃子的門,門片也不能太厚,不然會反射太多

設計師:但是這個門片很大,太薄會軟掉,不然我後面加幾個條啊可以嗎?

大師:應該可以。

我:那就弄幾個條啊,不用貼皮啦

設計師:我們沒有在做這麼low的東西啦(口頭禪又來了),還是要貼個皮才行

在經歷了幾次來回的討論之後,終於把擴散板定案下來了,總共做了3個擴散板,其它地方就照原本的設計,就能符合聲學要求。

 

 

師傅開始滿懷疑惑的做著這不知要幹啥的東西

 

電視牆後方的兩個擴散板成形了

 

完成後,外觀完全看不出來(師傅:這到底是殺小?)

 

師傅:這是故意要搞我嗎....

 

沒想到這門片裝起來還蠻好看的啊 XD

 

 

講了這麼多,實際聽起來到底怎麼樣呢?其實,還沒擺喇叭之前,在客廳講話時,我就發現,這裡講話的聲音真的是太乾淨了!!

 

最後,大師來幫我調整擺位及一些細節,調整前我覺得定位比原本的差很多,但調完後,整個定位都回來了,而且聲音聽起來又比以前的更加"寬鬆"!聽到這動人的音樂,覺得前面的努力都值得了 XDD

 

大師:沙發都還沒來就叫我來調音是怎樣..

 

真的是...會感動人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