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臥衛浴裝了好幾種燈:嵌燈、間照以及流明燈。最早的設計是只有嵌燈,但嵌燈其實非常亮,而我想要打造成像外面飯店那種柔和的感覺,因為這種"昏暗"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比較放鬆(大概是昏昏欲睡的感覺吧 XD)。因此我請設計師幫我加上了流明燈在面盆上方,平常就用流明燈,整個光線的感覺真的很棒,彷彿置身於五星級飯店 :) 

上一間房子的主臥,燈光非常明亮,而且我還做了書桌在主臥,好處是空間妥善利用,但我現在認為,這樣真的無法讓人好好放鬆。現在的主臥,我喜歡只開窗邊的嵌燈,或著是床邊側櫃的間照,進到主臥,整個人就可以非常 relax,要辦公或看書,就乖乖去書房吧~

除了用流明燈的方式外,我覺得如果在鏡櫃用上下間照應該也是不錯的設計,不過一開始沒有預留線路,而且因為我的鏡櫃不是做整面,這樣側邊會看到燈管,感覺也怪怪的,如果加上木片擋住燈管,好像....也很怪,作罷。
加流明燈花不了很多錢,但是讓整體的感覺提昇許多,我覺得非常值得,還是回到那句老話:只要用心規劃,打造一個舒服的家真的不會花很多錢~

順便介紹一下面盆的部份,我覺得它也讓浴室加分不少。我選了一個比較寬的面盆,坦白說,裝起來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當初選它是因為它的方型落水頭很漂亮,然後簡約的線條造型也還蠻特別的,大小也比一般的大上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